close
一直在想
什麼時候談這個比較適合?
還是,無論什麼時候談,都不適合?

現在,又一屆自己的學弟妹碰上了「離開」VS「繼續」的抉擇問題
我是該繼續沈默,還是出來講些話
並不是說我從來不講這方面的事,而是說要像現在這樣第一次「留下作案痕跡」
讓人知道這話真的是我講的XD
以後要查案時,保證抓得出是那個人亂講話XD

不過也請各位不要太期待,不一定有你們想看的東西
單純是老人抒發罷了^^


回想三年前,我的見習寒假
那年,老實說真的叫做「沒睡飽」的回憶

我那年的站長就是後來的37th山訓的總值星XX大哥
所以,可以想見了,大哥真的有夠「黑」......

而那個時候,我們跟同期就十分的愉快,每當一回到見習工作室
我們就會@#%︿#&的一直講東講西
說大哥大姊的要求不合理、驗收一直不通過、會本部規定背不熟、同期資料太多背不清楚
連同期名字長得像都會被同期怪罪XD

更因為,我們睡覺的「教室」外,竟然有「家長」早上4點半開始「讀經」
本就很晚睡的我們,更是都沒什麼睡好
更成就了我們的「沒睡飽回憶」
不過,我們自己玩得很快樂、玩得非常的開心
尤其是我們同期的自介竟然讓「大哥」「值星破功」笑到翻過去
我們更是一直引以為傲XD
(尤其在後來更認識大哥後發現那真的是大哥值星時代唯一的破功就更開心了XD)

寒假,「其實」算是個充滿很多「不一樣」「笑料」的一次回憶

因為我並不覺得大服的要求很難達到
也不覺得有不合理到哪去

不過這可能也是因為我家裡本身管得也很嚴
在加上家人本就是有相關社團的背景關係吧
以前也參加過類似的活動


所以我在大服
其實是很順利的一直走下去的


學長姊駐會
再訓

直到「暑假」結束為止

---------------------------------------------------------------------

寒假完的第一次駐會
其實大家一直都知道
同期一直在離開與繼續中徬徨著

決定留下來的人,不捨不走的同期
覺得好不容易建立的「家人情感」消失
不懂為什麼要離開「同期」

要走的人,覺得留下來的人是笨蛋
那裡那麼不合理、那麼操,不想讓自己太累
所以選擇離開

也有人是因為,剛好沒空或是被刷掉,所以也慢慢離開了大服

很多很多原因

所以就會發生我以前說過的
山訓完,大服會消失一半的人
寒假完,再消失一半
不過之後,留下來的,可能就會繼續走下去

因為這些人,多少是懂得
大服為什麼要那麼做的人
亦或是
剛好,就是跟大服的「緣分」比較深的人
不過這個緣分真的不知道該說是「好」還是「壞」XD

我個人比較強調「緣分」
我見習時,老實講,從沒想過要穿紅衣,連過了暑假,都沒有會成為紅衣的想法
因為那時有所謂的「刷留」,也就是大服還會對「準紅衣」做「評選」
評估你到底適不適合成為「中大服的服務員」
這個「評估」就有很多討論的空間,一樣也留在以後再聊XD

我只想在這邊告訴大家兩件事:

離開,是代表你還有另一片天空等著你去開拓

你已經得到的東西,並不會消失,只是你要去想怎麼維持而已


無論如何
這都是「你的選擇」
做決定的人,是「你自己」
回想一下
你當初進來大服的「初衷」到底是什麼


------------------------------------------------------------------

p.s很沒邏輯的一篇文章,老實說連我自己都不曉得自己在打啥......(汗)

                                                                              3604凱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cuow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