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讓每位參與「中大服」的學弟妹能充分學習到一位服務員所該具備的能力,本社故設定了五大階段的訓練方式,時間長達一年,希望透過嚴謹的訓練,使每位社員都能成為優秀的服務員。

底下是凱心我對這五大階段的簡單介紹:



第一階段
對新進來的學弟妹而言,其實就是參與一開始的「開訓典禮」與「授衣授證典禮」,還有大約二次的駐會吧!
在這個階段其實就只是看還有玩而已,會學基本的九大專才

對紅衣而言,這段期間是我們要跑遍中區三十二所大專院校最痛苦的日子
因為要招生,要讓更多的人認識中大服
不過雖然招生很累,但是也因此我們也玩得特別愉快^^
怎麼玩?等你穿紅衣,我再告訴你^^
因為你沒穿也無法體會怎麼可能有那麼瘋狂的事情XD


第二階段
這個階段最重要的活動就是「山野訓練」
在37期以前是以「山野訓練」為主
不過38期開始就是以「探索教育」為主了
這個活動會讓進來的學弟妹瞭解「中大服」是一個怎樣的地方
山訓很操、很累(不過我覺得越來越不操越來越不累了)
但是當你參加過中大服的山訓後,你會發現你突破很多自己的第一次
會發現,原來都是自己在給自己「設限」
你會發現你比之前的你還成長了許多
我記得我以前碰到一些挫折時,常會用一句話勉勵自己「我連中大服的山訓都過了,還有什麼撐不過。」
你可以親自參與來體驗看看我這句話的真實性啦!因為我們那年連山野訓練都沒玩到,真的是去被操的。
山訓會讓你發現「同期」到底是什麼,會讓你擁有一群像家人一樣的朋友

第三階段
寒假
寒假其實就是出隊,藉由出隊讓你實際運用你學到的專才
藉由出隊,藉由這個舞台,讓你發現自己的不足
譬如你辦一個研習性活動好了,你晚上要做什麼?通常都是晚會吧!
那你要上什麼?團康?什麼團康?你帶營隊,上活動需要的是什麼?
這就是我們為什麼會有「舞蹈」、「表演劇」、「團康」、「口才」、「社實」、「吉教」這些專才的原因了
你沒準備好敢上活動嗎?所以我們大哥大姊的存在就會讓你把「基礎」練到熟
寒假讓見習最痛苦的應該就是「驗收」吧!不過等你通過「驗收」你會很感動的
因為你學到,就是你的。


第四階段
「再訓」,就像第二階段我們會簡稱為「山訓」,第四階段我們也會簡稱為「再訓」
這也是我們下學期最主要的活動
「再訓」就是「再次訓練」
訓練什麼呢?秘密XD
不過每年都會留下不一樣的傳說就是了
再訓跟山訓不一樣的地方應該是,再訓的時候我們已經稱見習為「黃衣」了
所以快要成為「服務員(紅衣)」該有怎樣的能力呢?
但是
再訓,真的就是在玩吧!
跟山訓不一樣,山訓簡單來說在操
再訓真的是在玩,玩得很兇.......
為什麼,等你體驗過就會知道了^^


第五階段
暑假
跟寒假一樣,就是出隊,不同的是這個時候見習的身份變成「準紅衣」,馬上要成為能獨當一面的服務員了
這個時候出的營隊,舞台都是見習的,營隊的「站長」、「夫人」是沒在上什麼活動的
跟寒假完全不同,要求的是「自律」,而不是人家說一動,你才做一動。
這個時候若學弟妹很認真,就會學到很多東西
大哥大姊都很歡迎學弟妹來挖寶喔!!


態度決定高度

守時 禮貌 負責 紀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cuow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