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感謝億誠學弟為我們中師36期辦的這場歡送會
發現竟然有特地請大哥大姊為我們出席也讓我心中小小的感動一下
在此也感謝出席的2804裕富大哥、2820冠賓大哥與3302瑞芬大姊^^

在大服的這四年
老實說真的感觸很多

很多很多的回憶讓人很值得去懷念與記憶
尤其在這個即將離開大學的最後日子中
莫名的就會想起大學這四年來的點點滴滴

在大服、在青服
在其他校內社團、系學會、系隊與跨校活動

投注的心血其實很大
不然就不會有後來停止所有運動強制讓身體休息一年的原因了
(雖然休息的那一年身體休息腦袋卻沒休息導致內分泌失調.......)

所以大學四年
可以說是用眼淚與歡笑串連起來的記憶

曾經想過逃避
曾經想過結束
有的地方也許就這樣的被我斬斷了所有的緣分了
但大服與青服卻是我曾想斬斷緣分卻斬不斷的地方

---------------------------------------------------------------------------------------------

就像一開始億誠學弟講的我很「殺」
我覺得,殺沒有不好,相對的我以自己很殺為榮
一個團體中總是要有這樣「很殺」的人在才有用啦XD

與其每次都改一點點,不如一次講完
因為,有的時候
我們需要的真的不是「安慰」
而是,「直接的建議」與「下次該如何做」的話語
有的時候,有些人就是你講的太「含蓄」,對方就會聽不懂
所以我寧可「殺」一點
至少,大家就會知道我很「care」
而會比較注意一些「重點」
這是我的教育方式
也是我一直很殺的原因XD
不過這個「殺」應該要紅衣才懂啦^^

我一向不主張紅衣跟見習太好
我也不會對學弟妹太過好
畢竟我已經嘗試過了跟學弟妹太過好之後會導致的問題
就是學弟妹會敷衍了事,會覺得大姊好說話
而讓學弟妹沒有辦法有效率的「得到」


所以,在一直修正方針過後
就變成了現在我在大服的樣子
原因今天有來的就知道XD
不然就問我們的小兔子-霈淇^^


----------------------------------------------底下才是重點--------------------------------------------

其實今天很重要的一件事是想要跟學弟妹好好傳達
「臺中教育大學青年服務社」的過去、現在與未來努力的方向

因為一定是一屆新人換舊人的
無論我們再有能力,棒子還是會交到學弟妹你們的手上

這也是為什麼會有「薪火相傳」的原因
貓頭鷹也是會老、會倦的(雖然心不老啦~)

所以,要如何教出一位
能傳接我們棒子的學弟妹
就是我跟億誠這一年來在青服社所做給各位學弟妹看的

正因為這幾年在貓家看的太多
也比很多人更清楚現在學弟妹的問題在哪
才會有該如何克服這些問題的想法產生
也因為有這些想法
才會有「青年服務社」的行事曆與社課出現

有的學弟妹會痛苦說
大哥大姊都愛問「為什麼」
但是
若連「為什麼」的這個「原因」都不清楚
怎麼幫每屆的學弟妹設計不同的「教育方針」呢?
就像社團的行事曆絕對不能敷衍了事的亂寫(這應該是億誠的痛吧XD)
因為
若只是單純照抄,就不會自己「思考」

這是那時在帶37.38的想法
學弟妹拿到資料,就直接照抄或是修改小部分
可悲的是,他們碰上了那些資料最原始的「創始者」也就是在下不才「我」
所以不難想下他們的下場就是被我「碎碎念」

因為我的每份資料可都是「精心」設計過的
所以,只要是「模仿」我傳下去的東西
一定都會被我看穿.......
若有抓住重點那也沒什麼
不過若是沒有抓到重點.....然後又亂改被我發現
那就下場請自行想像

大服常說
為什麼以前的學弟妹做得到
為什麼現在的學弟妹做不到

其實很重要的一點是「環境在變」
現在加入大服的學弟妹很多都是高中沒參加過活動
大學又只加入大服沒加入其他校內社團的

所以基本的「觀念」會弱很多
也會比較「草莓」一些
(畢竟是草莓世代,沒有批評的意味,因為我也是草莓世代的一員^^)

而現在的大服跟以前的大服也不一樣
雖然這樣有好也有壞啦

但我覺得,就是因為這樣
所以教育方式也要變才行

不過,能真的執行一些自己沒看過的教育方式的人有多少?
就像說我們會很不自覺表現出以前看過的大哥大姊的樣子在教育學弟妹一樣

所以
想清這點
就出現了「大四」還常出現的這個「非常異常」的3604
因為一般紅衣大四就會忙自己的事與未來的出路了

雖然自己的大四很忙碌
不過可能是前兩年的時間控管太強了
所以,在正課比較少的大四生活
反而多了很多可以隨心去安排的時間
這也是我回饋的方式吧

畢竟我能自由的時間其實也只有這幾年
回高雄就要住家裡了
可能也比較不能花時間在學弟妹身上

也剛好自己在這些問題上比較清楚
才可以藉機跟學弟妹們交接一些觀念與釐清問題所在

每個人在大服
其實就是一直在學
無論是大哥大姊或者是學弟妹
無論是前期、紅衣或者是見習
大家都是在學ing

因為你們在這裡,所以我們在這裡

因為大哥大姊在這裡;所以我在這裡
因為學弟妹在這裡;所以我回到這裡
因為我在這裡;所以大哥大姊回到這裡
因為我在這裡;所以學弟妹在這裡

所以
「謝謝你們在這裡」

因為你們我發現自己的不足與缺點
因為學弟妹在;我嘗試當一位有「肩膀」的大姊
因為要教學弟妹;我督促自己一定要進修
若不是因為有同期在這裡;我不會穿上紅衣在這裡
若不是因為有大哥大姊在這裡;我不可能在迷惘中那麼快走出自己的路

因為同期在這裡,我發現我真的好愛這群同期
因為大哥大姊在這裡,我發現我好感恩與感念大哥大姊的用心
三不五時要接笨學妹的哭腔求救或者是「抱怨」的電話
因為學弟妹在這裡,我發現我有能力去做「回饋」
把自己的所學,給予出去
就是希望學弟妹能不要像我們當初那樣,花比較多的時間「跌跌撞撞」
這也是我的私心

不過
若你們不在這裡
一切的感動,也不會出現

所以
「謝謝你們在這裡」


大服就是這樣的一個由「人」所組成的社團
所以
才會出現那麼多不一樣的聲音與作法
但是
大家都是為了彼此好
與讓活動更好的心態在做事的

所以希望學弟妹能堅持下去
更希望已經在無心中被我跟億誠大哥「澆水灌溉」的學弟妹
能繼續的承接我們的棒子
讓大服、讓貓家的一些理念能持續下去
讓我的「私心」能夠繼續的在「中教大青服社」傳下去

------------------------------------------------------------------------------------------------------

所以底下開放報名
無論你是否願意給自己一個成長的機會穿紅衣(決定權也不在你們身上XD)
但若願意發誓這四年不讓自己白過
不懷疑
只是「單純」的做與「相信」的做的話
請在下面宣誓


相信我
這是讓自己有個目標去做
無論今後我們這些畢業的學長姊在哪裡
我們都會在這個「空中」相遇的

所以,無論你們今後遇到了什麼困難
都可以利用這個網路平台跟我訴說
不好意思讓別人看的話就設「密碼」就好
我看到的話,一定會回的

這算是我給「青服社」學弟妹的承諾

所以希望學弟妹能不害怕的「分享」彼此的「幸福」唷^^

p.s謝謝學妹告訴我:謝謝我在這裡,因為我在這裡,所以她在這裡
        我想,這是對我今天收到最好的「畢業祝福」


                                                                                            3604凱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cuow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