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心得是我在今年3/26寫的
很推薦當家的38期看這篇心得

雖然,之前一直想要藏起來不讓大家看啦
不過我覺得裡面的有些觀念
很適合「猶疑者」或者是「當家期」看

裡面有許多的情緒與個人感念

所以「請慎入」

並且,若有按入觀看的人「全部都要留言」
這是對「寫文者」的「尊重」
勿潛水,謝謝
所以不想浮出來的人最好就是不要看XD
                                                                                          3604凱心


 

這幾天,因為發現社團的學弟妹開始出現了當初我的狀況
所以,不由得有些想多管閒事

幫他們一下

希望能讓他們更快的走出現在的迷惘
更希望他們能不要像當初的我
留下遺憾

可能是因為現在的我
已經釋懷
已經發現之前自己的想法不夠成熟了吧(偷笑)

不過我覺得這更是代表自己成長的一步
我更應該讓我願意付出的人
也一同成長才是

跟學妹聊天

她說她想放自己長假,不管貓家的事情,因為覺得自己不適合這個地方
我回她:適不適合要再說,因為
我也曾覺得自己不適合,不過後來還是回來這個地方了,還是做的很開心XD,雖然打擊、挫折樣樣來就是了......

 

我告訴她,適度的休息室一定要的,不過休息的時候「一定要做一件事」

讓她猜猜是什麼,她沒有猜出我想講的話
我後來告訴她我心中的「答案」
關心讓自己休息的同期
因為他們在沒有妳陪伴的道路上
繼續做著妳曾經想和他們一起做的事


學妹回我:
可是傷害你最深的是同期
我更心有所感的回她:
的確傷害自己最深的永遠是同期
可是有辦法傷自己那麼深的前提是「我自己很愛這群伙伴」
不是嗎?
不然應該會像聽大哥大姊的話一樣左耳進右耳出才對XD


其實我也是最近才懂
傷害是一時的,但是感情卻是越傷害彼此越懂得彼此
然後,當有一天,彼此都沒有「
工作上的包袱與共事的摩擦」時,感情就會回來

曾經的吵架、翻臉、冷戰
現在想想,反而是了解對方的好方法(對我而言啦~~~)
雖然大多數的時候都是我一個人悶在那邊,大家都看不下去就是了XD
不過我覺得像我現在,應該可以跟很多同期「和好」吧XD
因為之前真的都太悶在心中了

曾經跟16冷戰(
他以前也很沒長進XD
曾經跟06幾乎指著鼻子互罵了,也差點絕交(
我是小朋友XD

不過,當10年的心結解開了
這個2.3年的心結當然也迎刃而解


天空從此寬廣起來
況且,在這個社會上,以後會發生更多這樣的事吧?
但是以後卻沒有這樣的10年、2年給我浪費XD


最後我告訴學妹:
今天,在大服,這樣面對一群彼此真心對待彼此、容忍彼此的伙伴,我們都會不如意了,更何況以後呢?


學習,如何讓自己快速轉換心情,不也是人生的一個「重要課題」嗎?


最後一樣告訴她我的論調:
我從不認為,貓家人就一定要留在貓家做事
但是我覺得跟同期的情感也並不是只有在貓家才能「建立」
當然,透過貓家那些「工作」可以讓彼此感情更深厚啦~~~
也更容易了解彼此的作事方式,是一種能快速建立深厚友情的地方


所以最後再重申的告訴她
當同期體諒讓妳能休息的時候,要記得
他們正在跟很多方面的「壓力」與「挑戰」奮鬥、成長著
我們更應該給予他們「心靈上的支持」


因為,我們應該是希望彼此都快樂的^^

雖然覺得遺憾自己那麼晚才想通這些很簡單的道理
不過歸咎原因,就是因為自己「太敏感」吧XD
太容易因為小事,而把別人的「無心之錯」當「有意之做」
讓自己變得很不快樂,更讓這些一點點的小事累積成很大的情緒、很大的壓力
不過
後來,我想通了
幹嘛讓自己那麼累?
以前的事情太在意也沒用,過了就算了吧

這是因為發現就算自己再生氣、在不滿學弟妹
自己還是會出來帶他們繼續走下去
雖然他們一樣的「笨」一樣的「蠢」
不過就是無法「放下」吧

因為,我真的希望他們走的比當初的我「順遂」
希望他們能過的比當初的我「快樂」
希望他們不要像當初的我這樣「總是躲起來偷偷的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cuow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